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一行调研海洋学院

  • 孙永坤
  • 日期:2020-03-14
  • 1958

  2019年12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副校长牛晓莉一行到青岛调研国科大海洋学院筹建情况。

  13日,海洋学院院长孙松、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陪同参观青岛科教园及海洋学院园区建设进展,与古镇口管委、园区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园区基本建设进展及验收时间节点等。


孙松在项目现场介绍青岛科教园沙盘

  座谈会上,孙松详细介绍了海洋学院园区、教学体系、后勤服务等建设进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围绕海洋学院管理运行机制、教学体系构建、后勤保障服务等展开交流与研讨,提出若干意见建议。

  王艳芬在讲话中强调,海洋学院建设工作推进迅速、成效显著,得益于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海洋研究所和海洋学院领导集体及全体人员的辛勤付出。下一步,海洋学院要进一步梳理运行体制机制,明晰学院发展定位,落实教学和保障条件,争取早日启动运行,为京外科教融合学院管理运行提供参考,发挥标杆示范作用。学校将在教学体系构建、学生管理、园区保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文科、总务部部长邱文丰、教务部常务副部长李春楠、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任春晓,海洋学院副院长、海洋研究所所长助理宋金明、袁兆慧,青岛科教园发展中心副主任万勋华、青岛科教园项目总工程师于海滨、海洋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宋彩凤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