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 Super User
  • 日期:2017-11-13
  • 28918

附件2替换图20180412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一所以“博学笃志、格物明德”为校训、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新中国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2012年6月,教育部批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更名为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国科大开始招收本科生,形成了覆盖本、硕、博三个层次的高等教育体系。

 

        海洋学院既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二级学院,又是一个产学研创等方面的融合性平台。遵循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实践、服务社会”的教育理念,通过科教融合的新机制,凝聚海洋科学领域的优势科研力量,依托我院海洋科学领域高水平科研条件平台,重视联合科研和技术转移,探索创新多元培养模式,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的高层次人才,带动海洋领域的创新和产业发展,进而为全面提升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院校市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