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

  • 褚宁
  • 日期:2022-10-17
  • 2752

 

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

 

(点击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党员和全体学生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报告,反响热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院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观看大会开幕会过程中,同学们与二十大会议现场党代表们共同起立,奏唱国歌,并为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邓小平、陈云等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同学们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并积极学习记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

 

      开幕会现场掌声雷动,海洋学院观看直播的师生们也心潮澎湃。在认真听取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的过程中,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充分学习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观看完直播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上午很荣幸能和各位党员同志一起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可以说是受益匪浅。给我留下最深切印象的就是“公平、平等”。无论是平等就业还是男女平等,亦或是教育公平、社会公平正义,都体现了我们党的伟大传统与优良作风,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深切落实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着手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即将实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江旭

      百年峥嵘岁月,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源自党的正确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示意着我们党已经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立足于百年新起点,在这接力百年奋斗的新征程中,作为新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孜孜不倦的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寻找正确思路,用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方能青春无悔、不负韶华。

——5班团支部 段艾伶

      今天上午,万众期待的二十大终于隆重开幕。习主席一番报告深入人心又振奋人心,每每听到高潮处总是忍不住抑制内心的澎湃欣然鼓掌。报告分点详细解释了我国发展已经达到的成效和未来发展方向,从民主法治,政治纪律,科教兴国,保护自然等多个角度出发,总结并规划了国家未来发展的蓝图。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习总书记对台湾问题的坚定立场,让我更加期待在不远的将来,祖国统一欣欣向荣的美好盛景!

  ——研究生会 唐欢

      红船抖擞再长征,百年壮阔创辉煌。党的二十大是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今日在京隆重开幕。

      党已走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正风华正茂,走向了新时代的赶考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生逢盛世,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也要有自己的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学思并用,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宋亚东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举行,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全文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中的讲话,作为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海洋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我感到热血沸腾,感受颇深。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齐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