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教师培训暨课程试讲评估会议”顺利召开

  • 褚宁
  • 日期:2022-08-26
  • 1868

      8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新聘授课教师教学水平,更好地保障和提升教学质量,海洋学院在青岛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教师培训暨课程试讲评估会议”。会议围绕海洋学院秋季学期课程试讲评估、研究生教学相关规定、电教设施使用培训等开展研讨、交流与实践。海洋学院副院长宋金明、袁兆慧,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孙松,教研室主任尹宝树、孙卫东、张鑫参加会议,全体新聘授课教师和课程助教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会议。

 

宋金明副院长讲话

 

      宋金明副院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他强调:教学质量是教学组织的生命线,授课教师尤其是新聘教师要严把教学质量关,要借助本次试讲专家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善教学过程和提升教学水平。会上,宋金明副院长对授课教师和课程助教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国科大相关教学规定、教学大纲组织教学;二是严格遵照教学日历和课表组织教学,遵守教学管理规定;三是力争提升教学水平、教学效果,做到高度重视、精益求精。

 

线下会议现场

 

      随后,23位新聘授课教师依次进行了课程试讲,评估专家针对授课教师的课件内容、教学技巧和表达方式等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指导。同时,此次会议还面向全体新聘授课教师和助教围绕研究生教学管理规定、电教设施使用与操作、园区授课保障服务等开展了业务化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授课教师试讲和专家点评

 

      此次会议是提升新聘授课教师教学水平的良好契机,也是落实研究生教学改革、推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