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培训

  • 褚宁
  • 日期:2022-08-25
  • 1905

      8月24日,海洋学院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入学培训,副院长袁兆慧、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入学培训由副院长袁兆慧主持,袁副院长向新入学的同学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学院相关规定,更好地融入和适应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拥有更开阔的眼界,着眼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和人类文明进步的需求,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杰老师作专题报告

 

      培训邀请了心理专家刘杰老师为同学们作题为“积极心态是幸福人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报告,引导同学们提升身心自我调节的能力,从心理上更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张利永老师作专题报告

 

      张利永老师作题为“规矩·规范——与研究生朋友谈成长”专题报告,从思想政治方面为同学们做规范培训。张老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讲解了祖国发展的历史脉络,号召同学们继承并发扬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新时代肩负起青年人的责任。

 

      此外,学院综合事务部、教务师资部、学生工作部及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新生进行了校园综合事务、网络使用、选课须知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同学们认真聆听入学教育报告

 

      入学教育作为新学期第一课,让同学们对学院各项制度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了安全意识,强健了心理素养,奠定了未来科研和学习的基础。来自2022级二班的王宇泽同学表示,“学院精心准备,为我们开展入学教育。聆听课程后,我们收获很大,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更加注重心理建设和学业规划,提高新学期科研和学习的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