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 褚宁
  • 日期:2022-08-22
  • 2425

        秋雨飘飘,暑气渐散。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海洋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来自中科院院内外多家培养单位300余名,涵盖海洋领域十余个专业的研究生将在新起点开启新的旅程。

 

新生报到专用入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40多位海洋学院高年级研究生报名成为迎新志愿者,协助新生入学报到。志愿者一早就抵达青岛站、青岛西站、青岛机场等站点,迎接新生。学院在教学区北门为新生报到设置专用入口和入校核查通道,安排专人为新生进行测量体温、行李消杀、防疫核验、签到、资料收取、资料发放、核酸检测、办理入驻等各项手续,保障新生顺利报到入学。

 

接站点迎接新生

 

工作人员为新生搬运行李

 

行李消杀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院根据新生健康状况和7天内旅居史,划分不同报到要求,分批入学。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需持报到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山东健康通行卡“绿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入学报到,入校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入校即检、应检尽检”。

 

办理报到手续

 

领取防疫包

 

进行核酸检测

 

宿舍登记入住

 

学生食堂

 

学生公寓

 

        海洋学院于2021年正式启动运行,是国科大第一个以学科设立的京外科教融合学院。学院设置物理海洋学、化学海洋学、生物海洋学、海洋地质与地球物理学4个基础教研室,以及装备与技术、海洋战略、未来海洋3个特色教研室,开设60余门课程,致力培养新时代海洋领域研究型人才,打造未来海洋科学家的摇篮。

 

        图 / 唐小洁、周忆、姜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