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海苑,喜迎冬至——海洋学院顺利开展迎冬至包饺子活动

  • 李俨
  • 日期:2021-12-20
  • 1697

      为传承中华民族的节日传统,让同学们感受冬日温暖,增进同学友谊,12月19日海洋学院在学院餐厅举办了“迎冬至包饺子”活动,全院师生共同参与,为这个寒冷的冬日注入融融暧意。

 


      餐厅工作人员先为大家介绍了几种水饺的制作方法,同学们在听完讲解后,迫不及待地撸起袖子参与到包饺子活动中,开始上手尝试。有的压饼,有的擀皮,有的包馅,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形态各异,有的像树叶,有的像月牙,有的像元宝。学院领导和老师也都参与其中,师生其乐融融,整个餐厅欢声笑语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午,同学们将亲手包制颜色各异的饺子端上餐桌,热气腾腾,师生们共进午餐,气氛轻松活跃。

 

 

      冬至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吃饺子是冬至的传统习俗,这项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表示,第一次为了迎接冬至这么多人一起包饺子,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一项生活技能、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还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令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