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孙永坤
  • 日期:2020-07-20
  • 2251

        2020年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现场

  根据协议,国科大和山东省教育厅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部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发起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坚持目标导向研究与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相结合,实现科教优势互补和深度融合,开展人才联合培养、重大科技项目协作攻关,重点实施研究生联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访学托举、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科研平台开放共享、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国际合作交流拓展等“六大计划”,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

  李树深指出,国科大与山东省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合作共赢,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创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模式。国科大将在中国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指引下,持续推进科教融合,凝聚各方优质资源,为国家经济发展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创新能力突出的高层次人才。

李树深讲话

  邓云锋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推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合作协议》以及《中国科学院 山东省人民政府 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协议》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实现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邓云锋讲话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国科大教授王凡介绍了国科大海洋学院的建设情况。在中国科学院和山东省的指导下,海洋学院各共建单位协调配合,相关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海洋学院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打造海洋高层次人才培养高地。

王凡介绍相关情况

  在李树深、邓云锋等同志见证下,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与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国科大与山东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随后,王凡与白皓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与山东省教育厅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由国科大副校长董纪昌主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以及中国科学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魏桥国科研究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王艳芬、白皓签约

王凡、白皓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