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教学奖励”的通知

  • 褚宁
  • 日期:2022-10-12
  • 9575

各位老师:

      接教务部通知,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教师教学奖励评选办法》,现启动教师教学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

      2022年李佩教学名师奖;2022年李佩优秀教师奖;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李佩教学名师奖” 和“李佩优秀教师奖”面向长期投身在学校本科生教学或研究生教学一线的授课教师,“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面向学校研究生教学一线的授课教师;

      名师奖均须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优秀教师奖均须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2.2022年李佩教学名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10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9-2020学年至2021-2022学年连续授课(非讲座类)的平均实际学时不少于50学时/学年,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或经与教师本人确认,各单位可证明候选人在本单位具有20学年及以上的授课经历,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

      3.2022年李佩优秀教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5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授课学年内的平均实际学时不少于25学时/学年,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

      4.2022年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的候选人,截至2021-2022学年(含),教务系统应有5学年及以上的授课数据,且2017-2018学年至2021-2022学年须至少有3学年授课(非讲座类),每学年至少有一门课程的实际授课学时不少于该课程总学时的1/4,目前仍从事教学工作。

      5.出现师德失范行为、受过党纪政纪处分或学术诚信不端的教师不得推荐至各类奖项;出现过教学事故的教师,自认定之日起,5年内不得推荐至各类教师奖项。

      6.同一候选人在本评奖年度只可申报一个教师奖,且不得重复申报已获奖项(往届教师奖获奖名单见附件3)。曾获得上述奖项的候选人,从最近一次获奖年度起,须间隔不少于2年方可申报 “李佩优秀教师奖”、“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间隔不少于4年方可申报“李佩教学名师奖”。

      7.只参加集中教学的授课教师须从院系推荐,只参加所级教学的授课教师从研究所推荐,既参加集中教学又参加所级教学的授课教师可协调后从院系或研究所推荐。

      三、评审程序

      1.有意向申报并符合条件的老师联系教研室、学院进行推荐申报。

      2.学院教学委员会从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学能力与水平、课程思政建设与效果、科研与学术水平等方面,综合考察、遴选相应奖项的候选人,并给出推荐意见。

      3.遴选结果海洋学院网站主页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报送教务部。

      4.教务部严格按文件规定,组织专家开展校级评审工作。

      四、时间节点

      请有意向申报相关奖项的老师联系所在教研室获取详细的奖项申报须知,并于10月19日前在系统上完成填报和提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桠楠、孙永坤

      联系电话:0532-82898963、82893625

      邮    箱: xuyanan@qdio.ac.cn

 

海洋学院            

2022年10月12日